我校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法国依视路集团续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德国卡尔蔡司公司就深度合作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者:高宇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1148

日前,我校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为“中心”)与法国依视路集团签署了2016-2017年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继2015-2016年度后双方的再次合作。 

签约仪式上,中心主任蒋伟忠代表中心与该集团负责人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作国际眼科光学和仪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新工作项目《眼科光学未割边眼镜镜片第X部分:明示参数的规范和试验方法》的进展报告。中心常务副主任孙环宝向企业介绍了中心2015-2016年度工作,内容包括中国眼镜标准制(修)订、2015年上海第27届国际眼科光学和仪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ISO/TC172/SC7全会召开、中国眼镜国家标准编译工作、科研项目、技术培训与交流及未来展望共六个方面的情况。

法国依视路集团是世界视光行业的领军企业,以生产和销售高品质的眼用光学镜片为主,在全球建有22座镜片生产工厂,16个分销中心和400多间定制车房,4家创新科技研发中心。自2015年首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我校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该企业在技术交流、标准合作、人员培训和项目研究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取得了积极的合作进展。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在技术人员交流、科研项目开展、标准制订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

 在结束了与法国依视路集团的友好交流之后,中心负责人一行还赴世界知名光学和光电子企业德国卡尔蔡司公司总部进行了工作访问。期间,我校人员参观了该企业的部分光学产品的生产场所、光学博物馆以及研发中心,并与企业就东华大学检测实验室与卡尔蔡司联合实验室相关工作开展双边交流。交流中,孙环宝介绍了联合实验室成立两年来的工作,期待卡尔蔡司公司对中国正在申请的国际眼科光学和仪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新项目提案给予支持,同时也希望双方技术人员加强交流,互派技术人员进行短期访问,期待卡尔蔡司公司积极参与中国眼镜标准制(修)订、中国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英文版编译工作等。交流双方还就新的合作内容进行探讨,在适时举办中法德眼视光科技论坛、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合作和共同发表论文、以及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于1987年首批通过计量认证和机构审查的国家级质检中心,也是我国唯一的一家国家级眼镜玻璃搪瓷质检中心,其日常工作依托于我校开展。

 

                                                         (来源:东华要闻)

 

友情链接: 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