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纤维技术》丛书在我校启动出版工作

发布者:高宇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1888

2016426日,《高性能纤维技术》丛书出版工作启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卿凤翎,中国工程院院士郁铭芳、孙晋良、蒋士成、俞建勇,丛书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徐坚,以及我校高性能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高性能纤维重点实验室”)、国防工业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国内从事高性能纤维技术研发的一线权威专家等30余人出席该丛书出版工作启动会。

卿凤翎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高性能纤维方面的研究成果,期望与会专家以此次丛书出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在该领域的紧密合作,齐心协力为国家相关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郁铭芳、孙晋良和蒋士成院士对丛书的编纂分别提出建议。蒋院士期待丛书能发挥助力效应,有效推动产业应用,并反哺技术研究和促进行业发展;郁铭芳院士提出,编撰者既要有大局观念,又要关注细节,重视如何从化学基础研究出发促进高性能纤维发展;孙晋良院士则指出,企业需求非常明显,期望丛书尽快出版,助推企业广泛应用,力争形成产业应用规模。

作为编委会主要负责人,俞建勇院士和徐坚分别结合高性能纤维领域发展的深远意义,强调编著丛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完成丛书出版紧迫的时间要求和至高的质量要求,希望参与编撰的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地按时按质完成丛书出版工作,完美无缺地反应高性能纤维技术的现实状况,充分显示高性能纤维阶段性研究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应用性。

《高性能纤维技术》由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丛书共17分册,以碳纤维和对位芳纶等高性能纤维的国产化技术为重点,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我国高性能纤维的研究发展成果。俞建勇院士任该系列丛书编委会主任委员,我校高性能纤维领域专家参与此书编纂工作,预定分两期交稿,第一期截止20164月底,第二期截止20168月底。

 


(来源:东华要闻)

 

友情链接: 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